格子铺子

于是这是一个有强迫症收藏癖各种恶趣味以及巡游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甚至奇奇怪怪到了四次元程度的性格恶劣又异常欠揍拥有让周围世界全部炸毛傲娇混乱一片体质而洋洋得意的糟糕家伙的一个奇怪的天地。

【太芥|all芥】先生

qq牛力子唷:

(太芥|all芥)
(ooc归我)


先生去世了。
在寝室里,服下大量安眠药,悄悄地离开了。


葬礼在一个星期后进行。
黑压压的,没有天晴也没有下雨,闷得人好喘不过气。
先生的养父母都去世了,也没有听先生说过兄弟姊妹这类的话。
来葬礼的人寥寥无几,四周陷入了是我从未感受过的死寂。还有,胜过以往地任何场葬礼的悲伤。


或许是因为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每个人大多和先生都是不浅的交集。
我看到了一名年轻的女士,和一名年轻的小姐。
女士的眼眶很红,眼底布满血丝,嘴唇发白,神情恍惚地,注视着先生的墓碑,她的嘴唇微微颤抖,像在说着什么。
“前辈。”
我听到女士用近乎麻木的声音,从喉咙里僵硬地冒出这两个字。


小姐更年轻,比先生的年龄还小不少。
我看着她,总觉得似曾相识。
小姐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注视着,注视着……
小姐看了没多久,突然转身,提前离开了。


“银——!”
我听见女士叫住了小姐。
小姐的脚步停顿片刻,却头也不回地走了。
她的步伐开始慌乱,最后索性那样跑走了。


银。我记得这个名。
先生说过,她是很重要的女孩,是比先生都坚强的孩子。


没想到以这种形式,见到了那个孩子。


又来来往往了人。
有带着帽子的先生,有白色头发的与先生年龄相仿的先生——
后者我也有印象,先生好像不太喜欢他,但是却在某天说起,“是个令人羡慕的。不错的对手。”


天色越来越沉。
在天山的交汇处,夕阳徐徐下坠,有昏暗的晚霞铺满大地。
那个人是踏着余晖来的。
他披着件深色大衣,手臂脖颈都绑着绑带。
“那个绷带怪人……是我的老师。”
我想起先生曾经说的话。
“那个人”是先生对他的代称。虽然是如此,但先生一生似乎都在追求他的认可。只是最后,“那个人”消失了。再也没有见到。
先生的老师——也就是“那个人”,他走到先生的墓碑前,他抬手,抚上碑前的刻印,像感到不真实似的,他的指腹紧紧贴着凹凸的刻 印痕迹,缓慢地向下滑去,直至他的触感确切地感受到了那个真实的名字。
「芥川龙之介」


“他在里面,是吧?”
先生问。
“如果我把他挖出来打一顿,可以吗?”


我愣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回答,或者如何回答。


我或许应该打他一顿才对。
但如果他不是用轻快的语气,却带着异常悲伤的神情这么询问。


“很过分是吧?居然敢在我之前就自杀了。”先生离开了墓碑前,在旁边的落叶里用脚随意踢踏。
“亏他以前还一口一个「老师」「老师」的叫着,我才离开几年就忘了。”
……


“我也该找个漂亮的女士殉情了吧?”
他停下了对满地落叶的糟蹋,忽然抬头望向阴沉地天空,在自言自语似的。


远方响起闷雷,暴雨很快随之倾盆而下。
倒不如说这场雨来得好。
抑制了一天的苦涩与沉闷,终于有机会倾泻出。


先生站在雨里没有动,我撑开伞,想为这位先生——芥川先生曾经最尊重的老师,撑开伞为他遮挡暴雨。
这算是对芥川先生的某种怀念吧,或许还有,对于这个此时无比落寞的人的怜悯。


“让我淹死吧。”


我前进一步,那位先生就退后一步。
先生说话还是很轻快地语气。
但是,或许还有着,被先生埋藏在雨里的哽咽与溢满而出的悲伤。


————————————————————————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64)